一碗樱桃

Paradise.

【糖V】应该这么接吻

 |制作人糖x咖啡店老板泰|

字数6000+一发完

温温柔柔慢节奏小甜饼一枚~

⚠️⚠️泰泰第一人称注意!!!后面也附有闵SUGA的心理活动

⚠️流水账文学  

——————————————————————————


我叫金泰亨,自己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店。

  

闵玧其在我咖啡店隔壁的公司做制作人。他会在早上八点整准时推开我的店门, 带进一店的风铃声。                                   

然后他会点一杯美式,有时会要一个三明治或是一小包蔓越莓曲奇。

等待的时候,他倚在柜台边上,修长的指尖敲着木制的柜台,发出沉闷的响声,手腕上细长的银手链一晃一晃的。

  

我喜欢递给他纸袋的那一刻,因为我可以触到他冰凉的手指,然后整个人处于一种完全放空的丢人状态。直到他醉人的声音向我道谢时,大脑才重新反应过来开始工作。我看着他的唇角扬起一个弧度,温柔却又疏离的弧度,我才猛然想起,他只是一个对我来说熟悉的陌生人。

     1    

我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颈,窗外的街灯已经亮了起来。柜台上的电子表显示着的22:25分。

  “居然睡了两个多小时吗……”

  

我将琐碎的物什收拾干净,包好了剩下的那包蔓越莓曲奇,准备关门回家。

  

风铃声却突然传来。我回头看时,是那张熟悉的苍白的脸。闵玧其看起来很疲惫,眼袋很深,金黄色的头发有些凌乱。他不自然的挠了挠乱蓬蓬的金发,修长的手指不自然的指了指,说:

   “我看你这灯亮着,想来看看。”

  

他局促的咳了一声,问我:“我还可以点餐吗?”

  

有些惊讶的大脑一霎时反应过来,急匆匆的点头,却又不安的说:“可以煮意面吗?其他的东西基本上都没有了……”

  

他轻轻点了点头,又说:“再帮我泡杯咖啡吧。”

  

做了简单的细圆意面配上罗勒叶和鸡肉,想了一下,把闵玧其要求的咖啡换成了香甜的果茶,又放上了最后一包蔓越莓曲奇。

  

其实我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是未经允许的换了顾客点的饮品。

但起码老主顾和老板,多少还是算得上是半个朋友吧?作为朋友,关心一下也是没有问题的吧?

  

我略有些惶恐地端着食物过去时,闵玧其正塞着耳机,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拿着钢笔,在纸页上写画。是乐谱吧。我想。他被店里暖黄的灯光晃得温柔,手腕与耳垂上的银色链子轻轻的抖动,反射回晶亮的光束。

  

真的很迷人。

  

他看见我来了,便慌慌张张的收拾。钢笔掉下去了一次,纸张飞走了两次。他拿起叉子又突然看见被换成果茶的咖啡,微微愣了一下。

  

 我顿了顿,说:“店里今天的咖啡豆不太够了…”

  

想也没想地撒了谎,眼睛连看哪里都不知道。

  

闵玧其饶有趣味地看着我,我知道自己绝对露馅了。

  

“泰亨撒谎技术不怎么好呢。不过还是谢谢了。”

  

毫不犹豫地拆穿了我。

  

我正窘迫着,毕竟对不太熟的人莫名其妙的关心在这个社会已经够奇怪了。闵玧其却突然笑了起来。他的眼睛眯成一个漂亮的弧度,嘴角咧开,露出了里面粉红色的牙龈与洁白的牙齿,像一只得到鱼干而心满意足却又高贵矜持的猫。灯光下他的金发微微发亮,在他周围笼上一层光晕。我可以看见周围细小的灰尘漂浮在空中。

  

“认识一下吧,我叫闵玧其。”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闵玧其放下疏离的面具,对我温柔的笑;我也第一次让我的这颗已经匀速跳动了好久的心脏,因为某个人扬起的嘴角,失了频率。

   2

那天后来我和闵玧其聊了一阵。聊得很琐碎,没有什么话题;他与我说话时,不会很疏离也不会很亲密。   

  

  不过当我惊奇地意识到他知道我的名字时,他也回答得很得体。

  

  “好几个公司的女同事说隔壁咖啡店的老板很帅气呢。”   

                                          

  是很舒服的人。

  

  他听我说话的时候,漂亮狭长的眼睛认真的看着我;回答时,他的声音如同浸在了威士忌里,醉人又迷人。其实我不太喜欢酒,但如果酒是和闵玧其嗓音一样的味道,我也愿意尝一尝的。

  

 “今天晚上怎么营业到这么晚。”他往嘴里塞进一口面,吐字含糊不清。

 “啊……刚刚不小心睡着了来着。”我回答。

  

我想,我们终于从熟悉的陌生人,变成了不熟悉的朋友吧。

 

到现在,每天早上来我的店时,他会对我开一两句玩笑,或者对我抱怨今天的天气。有天,他提着电脑和纸笔坐在我的店里整整一个下午,我却不敢打扰他,只让店里打工的学生帮忙送餐。

  

后来却是他来找我,笑着问我怎么不去给他打招呼。

  

好像他笑的时候,我心跳的频率总会不一样一点

  

“今天下午人太多了,我快忙死了。”我稀里糊涂地做了个鬼脸,“玧其哥才是,明明有工作室,非要在我这个小店待一个下午。”

  

当时他突然把一只冰凉的耳机塞进了我的耳朵。里面是他温柔的嗓音,一段温柔的rap。我转过身看见他翘起的头发和粉色的牙龈。他对我说:“这可是我和大前辈的合作曲呢,我可提前让你听了。”他又笑得更灿烂了,说:“以后看见哥要和我打招呼哦。”


耳机里他的声音还没消失,我看着面前的闵玧其

  

嗯,心脏这个程度的话,会爆炸嘛?

 

 

第二天果然没有准时起床。

咖啡店没准时开业的话,今天没办法见到闵玧其了吧。

  

到店门口时,却又突然看见玻璃门上粘着的便签贴,上面用钢笔龙飞凤舞地写着:“泰亨,请帮我送杯咖啡吧----myk”是他漂亮却又潦草的字迹。

  

我却又把咖啡换成了果茶,怕他没吃早饭,煎了一个鸡蛋和几条培根,和生菜一起夹在了烤得焦黄的吐司里。

  

害怕吐司冷掉,去的时候走得快了一点,冬天的风总会让人很不舒服。公司大楼里的前台小姐漂亮又优雅,我问他闵玧其时,她笑得很温柔。

“suga吗?三楼最右手边是他的工作室呢。他今天不忙,您可以直接过去。”

  

我敲了敲他工作室的门。开门的却是另外一个我不认识的漂亮男人。他笑得像小鹿一样干净纯良,嘴巴像一个圆润的心型。

这里的人,都那么容易让人醉吗?

 

他见我许久不说话,就问我:“来找谁吗?”我才匆匆开了口:“玧其哥……”

  

“泰亨啊,你来啦。”另一个声音,是我所熟悉的,醉人的酒嗓。“等了你好久。”

  

我和那个漂亮男人一起走了进去。闵玧其正坐在电脑前。他转了过来,有些疲惫的面容。我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他。“是煎的吐司来着,快吃吧,待会凉了。”我催他。

  

后面我们三个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闵玧其嚼着嘴里的食物却一直没有和我对视,反而是隔了很久突然问我改转账给我多少。说实话,我心里是有点生气的,到最后也没有收下他的转账。

  

不过那个漂亮男人人很好也很温柔,他笑着跟我说,他叫郑号锡,是一个舞者,现在正学着制作

  

不管怎么说,好像有和闵玧其的距离再近一点。

 

C3

   我和闵玧其终于真正熟络了。

   我们会常出去一起吃饭喝酒---也包括郑号锡。

  

他来咖啡馆待着的时间越来越长,来写歌,来吃饭,或是来与我聊天。其实他不是话多的人,大部分都是我在说,这倒是让我们奇怪的合拍。

  

他会邀请我一起去汉堡王吃我喜欢的汉堡,也会带着我去一家装修得漂亮的西餐厅;会和我一起讨论是百事可乐还是可口可乐好喝,也会在当我试着喝咖啡时递上一颗糖。

  

  “自己开咖啡店的居然喝不得咖啡。”他是笑着说的。

    像我的哥一样。

  

   我好像有点贪心了,也有一点不确定。

  

我自诩长得既英气又漂亮,性格也算是讨喜,从来追我的人不管男孩女孩都不算少。可闵玧其好像是我遇到的人里最不一样的那个,在不熟悉时的冷漠和熟悉后的反差真的好迷人。

  

 我不确定是不是喜欢,可我好像不满足于这种关系了。

  

这种和号锡哥没有什么区别的关系。

  

像哥一样。

可我好像不太想闵玧其做我哥。

 

真正意识到我喜欢闵玧其的时候距离刚刚熟络起来时已经过了两个多月了。

  

一起去夜店的时候漂亮的男孩子拦住了他的去路,勾人的眼睛在他全身上下探寻着,留连过手腕上的劳力士和冷白的皮肤。

  

他拒绝的模样至少在我眼里,是有点欲拒还迎的样子。

  

我真的有点不高兴了。像是有细密的针一下一下地戳着自己的心脏,却非得假装成毫不在意的样子。害怕被看出端倪所以笑着调侃他,一边想了一个借口急急脱身,遛去了卫生间。

  

好险,感觉快被看出来了。

不喜欢来这种地方也不喜欢喝酒,不喜欢闵玧其对其他漂亮男孩说话。好烦好烦。

 

 

 这也不怨我轻易动心,喜欢他的过程很简单,只不过是因为他有很独特的气质,他和别人所不同的宁静和可靠。哦还有,他笑着露出的粉红色牙龈太好看。我其实也不太明白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只是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好像陷入属于他的漩涡很久了。

  

号锡哥在我心里是值得做好朋友的人,但闵玧其确实让我无法自拔的陷进了他的奇怪魅力里。成熟却又有时孩子气,帅气但又不太在意形象,是一个优秀却又真实的人。

  

我经常可以看见和他同一个公司的漂亮姐姐们绕着他转,他却总是显得热情又开心,话也好像多了起来。

  

是吧,漂亮又有才的男孩女孩那么多,他怎么可能喜欢我。

  

可是他朋友很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私心作祟,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是不同的,他对我的亲近又也是不同的。

  

直到某天,我偷偷听见郑号锡调笑着对他说:“呀哥,总感觉你对泰亨特别好啊…明明才认识几个月不到呢…”

“泰亨一直是很好的弟弟啊。对我这么好,我当哥的也不能亏弟弟。”

  

我当时难过极了,在闵玧其工作室的门后深呼吸着。心脏像被谁击了一拳,一震一震的疼。

  

你看,玧其哥果然不喜欢我。

  

其实并不是故意想和玧其哥疏远的,只是我实在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肯定笑得会比哭还难看吧。他好几次来找我,都被我以忙来回绝。有次却被他撞见了和号锡哥单独出去喝酒,我看着他白生生的脸黑得不行。

  

他却居然一言不发就走了。

  

后来他也不来找我了。号锡哥无意间告诉我,倒是他们公司那个策划部的姐姐经常和他在一起吃饭。

  

我便是这样后悔了。可又拉不下面去找他,只得一个人窝在咖啡店里生闷气。他来买咖啡时,每次要出口求和的话语又因为他冷淡的脸孔堵在喉咙口里。

    4

    持续了两个月无用的冷战,一直熬到了十二月下旬。郑号锡兴冲冲地拉着闵玧其来我的店里,提着好多啤酒和装饰品,顺便让人搬来了一棵顶到天花板的圣诞树。

  

“圣诞节啊!多好的营销手段啊!”号锡哥摇头说我无知,连这样好的促销机会都不抓住。

  

  三个人都喝得微醺,只是气氛有些沉闷,只有郑号锡一个人在努力的调节。后来他只好说着我俩好没意思,提起一箱彩带去了外面。

  

莫名其妙就开始打理我的店里。

  郑号锡正搭着梯子在挂着窗外的饰品,我看着给圣诞树挂着五角星的闵玧其,也悄悄挪向那边。

  

 我在他的对面,隔着一棵圣诞树的距离,我看不见他,他也看不见我,但我知道他在那里,他却不知道我在这里。

  

多奇怪啊。

  

漫不经心地挂上一个又一个彩球,忽然左边的光线被挡住,抬头忽的对上他慵懒的眼睛。

  

闵玧其站在在榭寄生下,灯光让他白色的皮肤几乎透明。他本来穿着黑色的风衣,刚刚脱掉露出白色的衬衫,袖口微微撩起。金黄色的头发也染回了黑色。他最近休息得好像不错,眼睛下面没有了淡淡的青色。因为刚刚喝了酒,双颊也染上了薄薄的绯红。

  

我垂眸看他红润的唇。

  

  “怎么刚刚不直接站在我身边呢?”他笑了,好久没对我笑了。他的唇角翘起,露出洁白的牙齿与粉色的牙龈。

  

    他原来一直都知道我在对面。

  

    好想吻吻那漂亮的嘴唇。

  

他张嘴还想说什么,却被我的唇瓣一下子堵住了。最后的时候我想,要是他问我,便把责任推到酒精的身上好了。

  

原来想的轻轻的推开没有实现。他却是突然伸手紧紧的抱住了我,伸出舌尖撬开我的齿关,代替了简单的唇齿相贴。他的嘴里还有酒精的味道,扫过我口腔的每一个角落。

我笨拙的回应让他从喉咙中发出一声轻笑,我生气的睁开眼睛,却被他温柔的眼神看得一震。

  

我永远都记得榭寄生下这个冗长又没有开头的吻,却从那时起衔住了我的一生。

  

“泰亨啊,以后能有这份荣幸和你在一辈子吧。”明明应是问句,却是陈述句的语调。

  

我说不出话来,点了点头。他笑得轻松又漂亮。

  

然后再次加深了这个温柔的吻。   

   5

我和闵玧其便开始了情侣的小日子。闵玧其真的毫不费力的满足了我对他的所有幻想。非要算起来是我表的白,但闵玧其从未因为我的喜欢而有恃无恐。

  

他停下了天天住在工作室里的生活,会每天回家给我做饭。这时候才知道他的做菜手艺奇怪的好得出奇,每次害怕变胖的时候,又总会被他监督着多吃一点。每晚我关好店站在楼下等他,二十一点半的时候他都会提着电脑与资料袋在五分钟之内出现,然后他像猫儿一样把头埋在我的颈窝,用鼻尖蹭了蹭,再把头抬起给我一个温柔的吻

  

约会时他会细心的在玫瑰中夹上买我最喜欢的木棉花,他还说会给我写一首歌。

  

  我伏在他身上问他公司里那么多漂亮男孩女孩为什么不喜欢,他的手指抚过我的脊椎骨认真的说:“因为她们都没有给我吧咖啡换成果茶。”我又问他当时问什么跟郑号锡说我是你的弟弟,他愣了一下又说:“我当时以为你躲着不见我是因为喜欢号锡。”

  

郑号锡时常对我俩的腻歪发闹骚,但眼底却是真心地祝福与笑意。

  

身边的朋友都是羡慕与祝福,闵玧其公司的姐姐们会叽叽喳喳的在我身边讲着他的习惯喜好。

  

我的日子好像过于幸福了。我想以后的人生也会这般,和闵玧其这样温馨的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走下去吧。

 

闵玧其心理活动流水账

  

 公司隔壁新开的那家咖啡店的饮料挺好喝的。哦对,那个漂亮的男老板也很对我胃口。

  感觉他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孩子了,看着我的时候纯情又带着一点不良。本来以为他这种长相应该是很雷厉风行的性格,结果意外的礼貌还有点怯生生。

  

 不过他比我小好几岁呢。像我这种只会写曲子的没有意思的大叔还是别去随便搭讪了。

  

  那天还是没忍住。明明早该打烊的咖啡店还开着灯,我怕有什么事情才推门进去的。

  

他看见我好像很惊讶。说实话,我也挺惊慌的,从各方面来讲,我都不太擅长和不熟悉的人打交道。我更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自己大晚上专门来了这个往常早就关门的咖啡店。

  

 装作忙着写歌的样子,其实根本没写什么东西。所以他悄无声息端着东西来的时候,我是真的有被吓一跳的。

  

 抬头看见要的咖啡换成了果茶。这孩子,对谁都这么上心吗?

  

 他慌慌张张的样子真的蛮可爱的,让人忍不住想逗他。后来我实在憋不住笑了。好久都没有这么开心又自然地笑过了。

  

 感觉认识一下也不错呢。

 

  

  是觉得还和我不够熟悉吗?专门去咖啡馆坐了一下午连个招呼也没和我打。感觉他其实只是比较害羞吧?好让人混淆啊…我昨为哥哥还是得稍微主动一点才能变亲近吧?

   麻烦他来跑了一趟其实也是出于想要亲近的目的。果然又把咖啡换成了果茶啊…还有,他好像还蛮喜欢号锡的。的确,号锡比我可活泼好相处太多了。有点不爽呢…

       找他问转账的下一秒就后悔了,明明可以有趣又熟络地进行这个话题的…早知道不让号锡今天来了。

      不过应该有变亲近一点吧?

  

   真的是独特又可爱的一个小孩。话出乎意料的多,但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样子会心情变好的。不知不觉好像就有点喜欢他了,连郑号锡都快看出来了。

  

   可那小孩应该很喜欢比我更有趣的号锡吧?这几天每次都说没空,可明明有空和号锡一起喝酒啊…

   最近真的好忙…和策划部的姐姐衔接工作快要累死了……那小破孩怎么还不主动来找我?

 

 其实早就想去找他了,还假装自己是被郑号锡胁迫的。

  

  不知道是因为暖气还是酒精,脑袋昏呼呼的。和他一起装饰圣诞树的时候,那小孩一直偷偷往这边靠呢。

  

   “怎么不直接站在我身边呢?”

   我想问这句话真的很久很久了。

  

   不要再一直害羞下去了,我也是很害羞的人啊。

  

   他的嘴唇贴过来的时候我真的大脑宕机了。柔软的嘴唇上还有淡淡的啤酒香。小孩就是小孩,只会急哄哄把嘴唇贴上来,然后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抱住了那截日思夜想的腰,加深了这个香甜的吻。

  

         小孩,该这么接吻啊。

 

 

一个小小的后记:

    感觉写得怪烂的…是改了一下两三年前写了一大半但没有发出来的文。

    是第一次写糖v也算是当时第一次写第一人称吧,写得不好真的见谅!

    感谢阅读啦!

 

                                                                       【end】

评论(5)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