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樱桃

Paradise.

【正泰】Muse

顶级制作人果❌顶级超模泰

一发完/全文7.7k➕

两个人互相成为彼此灵感的故事

果然只有这对夫夫是彼此事业的超级助推器!详戳》〉》

 ---------------------------------------////////----

  

       说实话,田柾国对什么时尚不太感兴趣。

       他自认是没什么穿衣品味的人,一直坚守着休闲纯色的风格——对啊,他是音乐制作人,只需要对歌曲有品味就好了。所以这次被扯来巴黎看什么秀纯属是意外,朋友口口声声说多认识人也算是好事,但他倒是觉得自己一个做音乐的,认识时尚圈的人应该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你不是最近没啥灵感吗?哎呀就当出门透透风,巴黎啊,多浪漫的地方,说不定你一下就有灵感了...”

  

        反正不能算完全自愿,加上陌生的环境,田柾国有种自己出现在这里纯属格格不入的感觉。因为最近忙于制作,他头发现在有点长,加上长时间运动长出的肌肉;甚至他有点后悔今天没穿长袖,纹满纹身的一只手臂在人群里看起来有点扎眼。然而这里的一切都看起来绚烂又脆弱,不管是台上精致纤细的模特,还是他看不太懂的服饰。

       身上穿的衣服是朋友选的,拗口的品牌和不太舒服的版型,让他即使什么也没做也有种双手双腿被束缚住的感觉,到现在,田柾国是愈发坐立不安了。

       就算好不容易挺过整场秀,却也还是没逃过后面的派对。

  

“去看看吧,有好多有名的模特和设计师。”朋友这样说着,配上熟悉的“来都来了”这样的言论,“派对轻松得多,你去就当玩一下子。”


------------------------------------------------

  

现场气氛算不上差,四处是攀谈和大笑的人群。不过田柾国直到这一刻都还是后悔着的,他现在身边是完全不熟悉的圈子,各形各色的外国人,吵闹又放荡的音乐。

在他再一次想向那边聊得正嗨的朋友提出提前离场的诉求时,门口却突然传来一阵夹杂着欢迎的惊呼,人群散开时,田柾国一下子屏住了呼吸。

  

一位姗姗来迟的美丽客人。

  

蓬松的银色卷发柔柔地挡住大半个额头,漂亮的眼睛不管看向哪里好像都藏着一整潭多情的水波,看起来是亚洲人但骨相却又像希腊雕塑一样立体。哦,还有,田柾国一眼便看见的,脸颊侧边和鼻尖的小痣。

他耳朵上挂着单边的银色耳链,走路时会微微地晃动,却从来不会喧宾夺主。

  

  

“柾国?”朋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有什么事吗?”

  

像是在水里憋了很久的气突然呼吸到新鲜空气,被无限缩小的人声突然在耳边炸开。田柾国回过神来,仓皇地游移了视线,脚下也一个踉跄。

  

“小心一点。”

  

与本人不同的,醇厚的宛如大提琴一样的声音。

  

那人抬手微微扶了一下他,田柾国抬起头和他对视时他的眼睛里盛着淡淡的笑意。

  

田柾国觉得有千万个烟花在脑海里炸开。

  

“那是谁?”确实愣了好一阵才向朋友问出这句话。

“大哥,就算你再不熟悉时尚也该认识他吧?我们上周逛的商场外的巨幅海报就是他啊。”朋友的表情颇有些恨铁不成钢。

     “金泰亨啊,艺名是V,这两年可以说是混得最风生水起的亚洲模特了。他可是被那种量级品牌的首席设计师叫做muse的啊.....这次这场秀的主操刀人和他很好的交情,按理来说他今天该也上场的,估计是行程冲突了,这才来了派对啊...”

  

  “这脸,这身段,这气质.....我也是第一次见到真人。不愧是V啊,这次还真没白来.....”

  

旁边的朋友还在絮絮叨叨,田柾国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眼睛却一直落在那个人身上。金泰亨走过他后直直去了那位设计师身边,两人在一大群男男女女地簇拥下正笑着聊天。

  

很奇怪,他和田柾国今晚见过的所有模特不同。

  

        他同样纤细又美丽,但却又好像带着通身的清冷和傲气。听旁边的人说,他身上那套同样来自哪个奢侈的品牌,但他却穿得随意又慵懒,一切的一切配饰,好像都只是他本人的陪衬而已。其他模特似乎是为了身上那套设计而存在,而对这个金泰亨而言,这些衣饰像是专为他准备的那般。

  

       在这个声色犬马的名利场里,他好像很好的保留着自己的灵魂,作为自己而不是仅一个模特存在。

  

于是田柾国也不太知道这场漫长的派对是怎么结束的,他只记得自己的视线穿过那些五光十色的玻璃杯以及冒泡的酒水,定格在那个人身上。

散场时金泰亨也还在和设计师以及周围几位男女聊天,看样子晚些他们似乎还会有其他的聚会。田柾国本来也是比较认生的人,加上这是完全不熟悉的时尚领域,就算再想结识这位与众不同的模特,也确实做不到破开这么多人去讨要一个联系方式。

     起码也是有收获的。田柾国在心里轻叹了一口气,向会场外走去。

     “多谢你了。”田柾国扭头一笑,在和朋友分别前说道,

     “还真有灵感了。”


-------------------------------------------------

  

金泰亨的助理最近发现自己家这位顶级模特最近总在哼同一首歌。

  

“泰亨哥最近好像特别喜欢JK的新曲啊。”小助理递去咖啡,笑着提了一句。

“诶?你也知道这个?”才结束拍摄,化妆镜前卸了大半妆的人有些惊奇的回话。

“知道啊!哥不太关心这些吧,JK可是超—厉害的制作人啊,只不过很少自作自唱啦.....他写的好多歌都是拿国际大奖啊。这首歌最近真的超级火,成绩在好多榜单反响都特别好。泰亨哥不是最近不太喜欢流行音乐吗,怎么听起这首来了?”

“哦对对,本人也是个超级大帅哥!”面前的小助理还未等金泰亨有什么反应就神神秘秘地点开社交软件,翻出那个JK的主页。

  

金泰亨其实对这个制作人也算不上很感兴趣,但还是若有若无地扫过一眼。

        好眼熟。

        他微微愣住,在回忆里翻捡了一下无果后,扔掉手里的化妆棉,接过助理的手机慢慢往下划这人的主页,然后就定在了一张三个月前的照片上。

      非常熟悉的场景。金泰亨突然灵光一闪想起来了。

  

那场派对的一切其实金泰亨都已经忘了个干净,他唯一还有点印象的就是这个在他面前踉跄过一下的说不上是男生还是男人的人。

  

并不是说有什么独特的原因,只是因为那个人完全不属于那里,金泰亨一眼就看出来了。与那些推杯换盏虚与委蛇的人不同,与那些附庸风雅虚荣搏名的人也不同,他把发自内心的不耐和烦闷写在了脸上;和那些闪烁着绚烂又虚伪光芒的时尚名流相比,他像是一匹趁着暮色无意闯入华丽城堡的夜犬,警惕又迷茫。

是棱角分明却又隐隐带着孩子气的脸,有些长的头发微卷,散在额前却挡不住藏着少年气的清澈又明亮的眼睛;而眉钉、唇环、手臂上大片漂亮的纹身,又忍不住让人给他加上性感和野性的标签。

  

奇怪的和谐。

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啊。


金泰亨从回忆里抽离,勉强将目光从那张照片上移走,把手机还给了助理。

“哥还没回答我呢,怎么最近听起他的歌来啦?”助理捧着手机毫不厌倦地问着。

  

金泰亨正还在播放的耳机里恰好响起JK清澈的嗓音。

“我从来都只是独属于自己的Muse。”

  

金泰亨开口跟唱了那句歌词,嘴边浮上了温柔的笑意。

“我和他有点奇怪的心有灵犀呢。”


-------------------------------------------------

“叮咚—”田柾国将视线从显示屏移开,低头去查看手机信息。

“田柾国!你新曲居然被金泰亨放上社交软件了!”

【截图】

田柾国点开图片,是不久前才发上去的快拍,里面是自己新曲的收听截图画面,配了“最近的单曲循环”这样的文字。

  

   “你小子还真厉害,写的歌被灵感来源认证了。”

    田柾国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上扬的嘴角,随意回复了朋友两句便切去了社交软件给金泰亨点了一个赞,犹豫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只转发了快拍,配上了一个表示感谢的emoji。

  

其实特别想告诉他,他就是我的Muse啊。


/////-------------------------------------------

  

非说两人后面有什么交集,那就是金泰亨关注了他账号,田柾国也回关了过去。两人平时最多也只有互相点个赞,那样神奇的像是不熟网友一样的关系。

  

起码勉强算认识.....田柾国这么想着,盯着首页上那人新发的照片呆了呆。

好像是有什么新工作。照片里是他和那位特别赞赏他的首席设计师的合照,配文也是“请多多期待”这样的内容。

  

果不其然,几天后便有一条让不少人震惊的新闻放出。

“据各方消息,最近炙手可热的模特V宣布即将与...设计师以及国际知名摄影师.....进行合作,共同拍摄写真集《Myself》.....这样的强强联手必定会产生强烈火花,各界人士如今都予以特别期待。”

  

田柾国看着这条消息,眼睛定格在那个Myself上,心里划过一丝奇妙。

“我和这位V属实是很心有灵犀了.....”有人默默赞叹道。

  

不过这些都还算不上是最神奇的,没隔多久,田柾国便收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邀请。

“.....配了很多种类型的音乐,V都不太满意...这次写真集我们各方也都是想要尽善尽美;要是您能抽出一点时间看一下发来的样片,帮我们看看能不能配个曲,我们都会很感激的...”

  

田柾国确实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这笔生意,丰厚的报酬,在国际市场再多走一步路的机会,以及仅仅只是对自己Muse的一个小小报答。

  

    所以他很快点开了样片,一段由邮箱发送过来的,只有大概五分钟的一个视频。

  

开头是V穿梭在各个后台与秀场,以模特身份接受着所有人的注视和赞扬;但很快画面一转,紧接着,是穿着宽松的家居服头发随意的场景,是在马背上手捧礼帽如油画般的场景,是在巴黎街头大笑着狂奔的场景.....各个碎片看似分散又错落有致,富有时尚感却又自然,拼凑出了属于金泰亨的所有。仿佛是在告诉所有人,金泰亨不是为了时尚而存在,那些浪漫与时尚感从来就是属于他的一部分;并没有让人感觉他在强调模特生活和日常生活的不同,而是感觉这一切在他身上都融合得非常的自然,他们都是金泰亨的一部分,这就是属于他的Myself。

  

视频结束后,田柾国静静盯着散发着白色荧光的电脑屏幕许久。

  

那种从心底升起欣赏的与好奇,让他没忍住把视频播放了好几遍;甚至结束时,他脑海里也已经出现了零散的旋律与歌词。

一定要有一首真正配得上他的歌曲作为配乐啊。田柾国心情似乎颇为不错的哼了两句不着调的旋律,开始了手上的工作。


这边金泰亨的团队却觉得没底。当初一口答应下来的制作人之后没有任何消息,甚至连社交软件也没有任何更新;虽说离约定的截止日期也还有不少日子,但期间两方没有任何的联系。

  

最淡定的居然是金泰亨本人:

“本来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还能有什么原因?直觉?这个原因足够吗?”金泰亨盯着手里的手机,任凭工作人员焦躁地抱怨,连眼都没有抬起来过一下。

  

事实是那些担心确实都有些多余,田柾国在截止前几天交出了一份超出所有人预料的作品。当时联系他的人本是想让这位颇有水平的制作人随便写段相配的旋律,加上JK的名头;谁能想到,工作本就繁重的JK竟然自作自唱,整个视频因为他的嗓音和歌曲美感直接又上了一个台阶。

  

金泰亨私底下去偷偷要了还没有发布的成片看了很多很多遍。画面里的自己配上来自JK的美丽的嗓音,他自己都忍不住感到一整恍惚。这两天,他一首首听着JK制作或者演唱的所有歌曲,看着自己本来杂乱的歌单突然被JK所侵占;甚至偷偷翻完了他社交软件上的所有照片,长相和身材都是顶级啊·····

  

  

“V哥最近真的很喜欢JK啊,这种程度,感觉成为他的真粉丝了啊。”还是在化妆镜前,助理又嬉皮笑脸地说。

“他的歌都很奇怪的对我胃口。”金泰亨其实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装作不太在乎的样子。


成片发出去后确实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热度。

“本来这种阵容真的就是碾压全宇宙啊·····居然JK还亲自负责音乐,真的没有想到·····”

确实让大家最措手不及也讨论热度最高的就是JK参与准备,并且音乐质量非常精良。

“本来音乐也不是重头戏,看到介绍里面有JK还以为是挂名,没想到是这种水平的歌·····”

“JK的嗓音和V的脸也太配了吧,我还以为必有一方成为陪衬呢,这么看完全势均力敌。”

·······

田柾国刷着底下的评论,自己也没意识到笑得越来越灿烂。


-------------//////-------------------------------

  

“JK制作人怎么还不如上次啊,上次人家可是半夜推歌诶,这次怎么混在一大堆艾特里啊?”

田柾国看着朋友的玩笑微微挑挑眉,决定不回这条消息。

  

把界面划到社交软件,却看见那位thv又更新了一张和设计师的合照。两人年龄相仿,脸蛋又都漂亮,在评论区调笑得有来有回,底下更是一堆嗑cp的。说实话,这种事根本和田柾国没什么关系,但是他现在就是莫名其妙有点不爽。牙齿微微顶住腮帮,从鼻腔里送出一声哼来。

  

田柾国正想关掉看得他不舒服的社交软件,却突然有人发来了私信。

“JK制作人?这么喊合适嘛?”

  

田柾国一时间看着熟悉的头像没有反应过来,下一秒直接瞳孔地震。

  

“Vxi比我有大两岁呢,可以叫哥吗?V哥可以叫我本名柾国噢。”田柾国看着自己发出的消息又有点后悔。

感觉自己有点太热情了。

  

那边隔了有几分钟才回。

“当然可以啦,柾国~虽然是有一点冒昧,但是我马上要回国啦。很感谢你的这次合作,平时也很喜欢柾国的歌,所以想约你见个面,柾国最近有时间吗?”

田柾国看着消息眼睛一亮,带着笑意的嘴角微微抿起,马上发送了同意的讯息。

某果一边按耐不住得意地笑着,一边截图后发给自己的朋友,顺带加了一个问号,再美滋滋把手机扔向一旁,不再理会几十秒后朋友消息的狂轰滥炸。


-------------------///----------------------------

  

两个人见面已经是一周以后。

约在了烤肉店,是田柾国定的,因为某位在外打工的模特不想再吃西餐了。

  

其实很神奇,两人之前的交集要细究其实少得可怜,除了初遇在派对上的擦肩而过,也就只有一次根本没有私下联系的合作,连在网上聊天也就是上周才开始的事,更别说两人工作在不同的领域,品味和爱好也相差甚远;可两个人却非常合拍,都觉得像是已经认识了对方好久了,像是一直在联系的密友。

  

这顿晚饭吃得两个人都很满意,硬生生聊到了晚上十点过;平日里不爱喝酒的金泰亨也跟着喝了不少,所以就导致田柾国看着面前开始说醉话的人有点愣住。

    面前的人嘴唇和脸蛋都红红的,衬得本来精致的脸更漂亮了;笑得又软又不设防,脸颊肉堆在一起,一点也看不出杂志和秀场上高冷傲慢的样子;嘴里也嘟嘟囔囔着不太清楚的话语,看着他的眼睛有点涣散也带着潋滟的水光。

  

     田柾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迎着金泰亨直勾勾的视线,只感觉热气不断从全身往外冒。这哥酒量原来这么差吗?之前看他在派对上那副模样,还以为很擅长喝酒呢。

  

  田柾国正在心里惊叹着,对面的人突然开口说:“柾国啊,陪我出去走走醒醒酒呗。”

  

原来也没有很醉嘛·····田柾国心里奇怪的小小失落了一下。


    两人吹着江风走到深夜,说了更加私密又深入的话题。其实也很琐碎,莫过于家人,工作,朋友,但两人却聊得很开心。或许深夜的江边本就很有感性色彩,分别的时候,两个人对视时的眼神都温柔得不像话。

  

“谢谢啦柾国,今天真的过得很开心。”

“我也是的,哥。”


所以爱意悄悄萌发在某个深夜,再不停不停的积累。两人见面的次数开始变多,金泰亨只要回国都会约上一起吃饭聊天;有时也会去互相的公寓作客,金泰亨也有去参观JK制作人的工作室。

  

金泰亨颇有些自豪的把歌单展示给田柾国看:“就是那次不小心听到了你了新歌,我歌单现在全被你的歌占领了。”

“交你这个朋友还是很值,现在未发布的新歌都能提前听了。”


是啊,还是朋友,像现在这样扮演着互相的亲密朋友已经快一年多了。大众如今也都知道两人好朋友的关系,网上也有很多两人被偶遇的照片和视频。

现在两人的事业也越发蒸蒸日上,人人都会说他们是般配的朋友。像是从彼此身上汲取灵感和养料,不少奇思妙想都由对方激发。


       多么好的关系,可田柾国突然不太满足。不太满足朋友这个称号,金泰亨在那个光鲜亮丽的场合里像一只到处盘旋的美丽蝴蝶,他的朋友太多,漂亮的、有才的、富有的;他可以在社交软件上毫无顾虑地发出无数张亲密的合照,参加一个个对他单独邀请的聚会。

        田柾国一开始只是以为自己是作为朋友的不爽,可他却发现自己确实没有对其他任何朋友有类似的举动,那些奇妙的窝火也绝不是简单作为朋友。

  

  可他不太爱交朋友,更没有什么谈恋爱的经验;他实在是分辨不出金泰亨对他的一系列举动是属于什么,所以常常只能一个人苦恼着,也不敢告诉亲近的朋友。

  

但苦恼的也从不止他一个。

  

“那家伙还是看不懂啊!我都那么明显了。”金泰亨一脸没好气地对着好朋友抱怨着,“智旻啊,真的是我太不明显了还是他太傻啊?我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了,嘴唇也在他身上到处蹭啊,就差没直接亲上去了。”

  

金泰亨那天心情真的很无语,也是第一次喝了那么多酒,深夜在巴黎街道上一个人到处走着,大脑不受控制的就拨通了田柾国的电话。

  

  “喂?泰亨哥?怎么不用聊天软件啊,这可是国际长途啊—”


  “柾国啊,我好想你。”金泰亨打断了对面人的说话,一边吸了吸鼻子。“我一个人在街上走着,看到路灯发出的光把落叶照亮了,我就想你了。”

  

“哥你怎么—”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也被五彩斑斓的灯照着,眼睛特别特别亮。”  

“大家都说这里很浪漫,所以只要待在这里,我每一秒钟都会想柾国的。”

  

“你有一点喜欢我吗,柾国?那些暗示是真的看不懂还是故意忽略掉?不要故意吊我胃口啊……”

  

田柾国只觉得自己的脑袋轰一下子炸开,想说什么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正组织着措辞对面却突然挂掉了,田柾国再打过去却是一片忙音。

“哎西—”田柾国敲了自己额头一下子,马上匆匆忙忙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赶去巴黎。

  

其实他坐上飞机也觉得不真实。田柾国本来今天真的很疲惫,但现在大脑却亢奋得不得了。他脑子里全是金泰亨刚刚对他说的话,他当时真的想不出什么办法,怎么打电话都不接后,第一反应就是订好机票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最后挣扎很久,田柾国才在飞机上不安稳的断断续续睡了一会。


-

金泰亨这一觉倒是睡得很香的。只是说醒来后脑袋疼的不行,可能是昨天喝了酒又吹风的缘故。慢吞吞爬起来,却看到了手机里爆满的消息和未接来电,包括田柾国的和一众好友的,甚至还有公司和工作人员的。

  

“V,JK说他在找你家地址但联系不上你,我要不要给他?”

“V?JK说联系不上你?”

“JK怎么突然找上我了?”

······

其实两个人真的没有什么共同好友,金泰亨懵懵地看着这么多朋友发来的讯息,心里还很迷茫。

  

“哥,我来巴黎找你了,你在哪?”

“哥,我问到你家地址了,我可以过来吗?”

“哥,我在你家门口。”

金泰亨看到这一串消息,眼睛倏地睁大,立马翻下床打开门。

  

田柾国在门口蹲着,姿势还有点帅气,两只手臂懒懒地搭在腿上,旁边立着一个行李箱。

  

开门那一瞬间这傻小子就转过头来了,朝金泰亨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今天阳光特别好。


---

“没关系啦哥,我就等了两个多小时,在飞机上睡了很久,一点都不困的。而且今天天气好,一点也不冷。”田柾国笑着安慰着面前自责又心疼的哥哥。

“哪有你这么乱来的,起码要和我先联系上吧—”金泰亨皱着眉头说着。

“哥别说啦,”面前的人露出有点狡黠的笑容,“哥还记得昨天对我说了什么吗?”

金泰亨颇有些懵的盯着面前的人回忆了一下,刚刚起床还断片的记忆突然连接上了。


天啊。

金泰亨脸猛地就烧了起来。怎么办?他看着面前笑得有点蔫坏的兔子,瞳孔不安的晃动着。

“柾国,我—”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哥回答我吧,昨晚说的话是不是真心的呢。”田柾国好像又收起了刁难和逗弄的心思,笑得温柔又期待。

  

金泰亨原本晃动着的眼睛在对视下慢慢平静了下来。

他微微笑了,略略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巴,撇开眼神很小声说了一句是。


下一秒,他就稳稳当当落进了一个厚实的怀抱。金泰亨能感受到自己的腰身被裹满肌肉的手臂温柔又紧实地箍住,田柾国毛茸茸的头发扫在自己的脸颊和颈畔,嘴唇也擦过耳朵和下颌。

  

“哥,我也好喜欢你。”田柾国过说话吐出的气喷洒出来,金泰亨只觉得自己身子都软了一半。

  

“那天第一次在派对上见到你,我就在想怎么世界上有你这样漂亮又独特的人,我好喜欢你做自己时自由又鲜艳的样子。当时那首歌就是因为见到了哥才写出的,后来,哥好像就成为我的灵感来源了。”

“因为哥身上太多值得挖掘的,美丽的东西了。”田柾国从金泰亨的颈窝里抬起了头来,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笑。

  

“柾国,我身边太多形形色色又匆忙的人了,而你真的和他们完全不一样。我总能一次一次和你共鸣,让我感到一种归属感—那种有人永远能够理解我的欢愉。”金泰亨轻轻捧住了田柾国的脸颊,像是捧住了他的珍宝。


接下来就是义无反顾地吻下去了。

他们紧紧拥吻了彼此的缪斯,那时起,他们也再也不只是彼此的缪斯,而是稍微靠近灵魂便能一起震颤的恋人了。


水到渠成的,因为我们是互相咬合的拼图。

那我们就从今天开始相爱吧。

End.

  

小后记:真的好久以前就想写模特泰泰了🥹


评论(28)

热度(2681)

  1. 共1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